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浦发风控收益均倒数第一

    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浦发风控收益均倒数第一。日前,普益财富发布2015年2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报告显示,2季度,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较一季度增长5626款至13578款。但在各银行收益能力及风控能力排名中,浦发银行均为倒数第一名。

    据了解,2季度全国性商业银行共发行19344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共发行13578款。

    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在发行能力方面,招商银行居首,恒丰银行倒数第一;收益能力方面,平安银行居首,浦发银行倒数第一;风控能力方面,民生银行居首,浦发银行倒数第一;产品丰富性方面,中信银行居首,信披方面,招商银行居首,恒丰银行、浦发银行在丰富性及信披方面均为倒数第一及倒数第二;最后,在综合能力方面,兴业银行居首,恒丰银行倒数第一,浦发银行倒数第二。

    普益财富研究员魏骥遥、李林夏对记者表示,随着《商业银行法》的大修完成,银行混业经营模式将是大势所趋。未来“券商牌照”、“股权投资”、“理财业务”极大可能成为银行混业经营的重点领域。对于大型银行而言,综合性银行将是其发展方向。

    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中,删除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将贷存比由法定监管指标转为流动性监测指标。虽然正式文件落地尚需时日,但各银行必然在今年就会对自身发展方向做出一定程度上的调整。

    未来随着贷存比指标的硬性约束取消,不同银行之间的能力差异会愈发明显,各类金融机构之间可以通过合作以彼之长补己之短,而非必然陷入同质化的竞争中无法自拔。激烈的竞争必将迫使各银行结合自身特点大力创新,这对未来理财市场的发展总体来看是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