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胎时代即将来临 家庭如何调整理财规划

    二胎时代即将来临,家庭如何调整理财规划。李先生与妻子小贺于2008年相识,两年后登记结婚,如今已育有一子。人们都说“儿女双全凑成好”,李先生也一直想再要个女儿,但因为夫妇俩都不是独生子女,不符合国家的“单独二胎”政策,两人的“二孩”计划便没能得以实施。

    二胎时代即将来临
    二胎时代即将来临

    获悉了“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将会在明年元旦开始实施后,李先生夫妇又将“二孩”计划提上了家庭大事日程表,并做出了系列积极准备:首先是与儿子沟通,然后是调养身体,最后是调整家庭理财规划。

    为了能根据家庭情况变化及时调整理财策略,使家庭的正常生活不受生育二胎影响,李先生夫妇来进行理财咨询。

    【财务分析】

    根据李先生夫妇的叙述,理财师从家庭收入、支出、资产、债务等四个方面对其家庭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1、收入情况:

    李先生在一家广告公司任职创意总监,每月薪资收入2万元。妻子小贺是一名杂志摄影师,每月工资1.2万元。同时,李先生偶尔会投资股票,也能获得部分收入。除此之外,李先生夫妇二人所在的公司每年都会发放年终奖金。

    分析:由此看来,李先生家每月的收入总额为3.2-3.5万元,每年的总收入为40-45万元。其中,工资为主要收入来源。收入比较稳定,但是渠道过于单一,对工资收入的依赖性太强。

    2、支出情况:

    李先生一家三口与父母居住在一起,每月的生活开销较大,加上人情、娱乐、房贷等方面支出,每月需1.2万元。至于年度开支方面,除了2万元的家庭旅游开销,还有孩子的教育费用5000元和年底给长辈的红包3000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