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后美女创业网上卖土特产 轻松年入百万

    80后美女创业网上卖土特产,轻松年入百万。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特产那么多,还想买买买。可是不想把它们装在行李箱里占地方怎么办?一大波土特产电商正赶来。

    80后美女网上卖土特产
    80后美女网上卖土特产

    话说回来,电商发展10多年,最先渗透的是那些标准化产品,比如,化妆品、服装,渗透率靠前,近17%和15%,而农产品不足1%。但好在它前景广大呀,只要每增长1%就意味着200多亿的市场,而“特产”在农产品这个大类里,算是明星级金矿。

    既然如此,各大巨头肯定是不会错过的。淘宝、京东、一号店不仅在线上为之决斗,甚至还把战火引向线下。放眼全国各地,新兴土特产垂直电商,也不计其数。

    竞争这么激烈,重庆妹子廖若语也不甘做一枚安静的美少女。今年5月,她与人合投500万搭建土特产电商平台“礼兜兜”,还未上线就获得300万元天使投资。当然,300万不足以壮胆,真正让她有此决心的是,她将与携程联手,把土特产电商整合进旅游社区产业链中。

    礼兜兜预计明年1月下旬上线,廖若语这个秘密武器,真的管用吗?

    特色:宁缺毋滥一个省只选50种土特产

    颜值高,学历高,曾就职多家名企,还拥有金庸小说里人物般的名字,30岁的重庆妹子廖若语,在今年夏天开启人生中第一次创业。

    “之前我在携程工作,发现旅游业中,吃住行娱都已经成熟,但缺少一个购物平台。”廖若语说,中国人商务旅游出行的频次变高,对土特产的需求也在增加。但如今用户习惯于在天猫、京东上购买,作为初创企业的礼兜兜,究竟有何法宝?

    “首先要发挥B2B的优势。”产品负责人张维林说,大型综合平台上的商家鱼龙混杂,在质量的把控上实际不如细分平台。此外,这一行一直存在一个痛点:游客面对各地品牌杂乱的特产无法辨别;用户面对网上海量的信息很难搜索筛选,购物体验不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