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让钱追着你? 三招教你转变资产负债观

    怎么让钱追着你?三招教你转变资产负债观。在著名的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中,作者罗伯特·清崎一针见血地道出一般人最常犯的理财错误,他说:富人和穷人最大的差别,在于对资产负债的观念不同。”

    一、把原本的负债变成资产

    罗伯特·清崎说:“富人买入资产,穷人只有支出,中产阶级买入他们以为是资产的负债。”

    怎么让钱追着你
    怎么让钱追着你

    富人不做自己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总是最后才买奢侈品,因为他们都将收入变为可不断再产生收入的资产,以至于资产像滚雪球一般,最后终于累积成他们毕生用之不竭的庞大财富;相反,在穷人的资产负债表上,总是负债大于资产,因此穷人须不断努力工作,才能使资产追得上那重重的负债。

    二、将负债性的固定支出转换成资产性的投资

    我们必须学会节省开销,并让节省下来的钱帮我们做事,让这些钱翻倍。有钱人节省开支,并用省下的金钱投资。没钱时,不管多困难,富人也不会动用投资和积蓄。

    三、拥有持续性收入

    拥有金山跟银矿,其实不值得羡慕。与其选择万贯家财,倒不如选择一个会持续冒出钱的杯子。很多人害怕上班的收入不确定,上班族急于寻找双薪,下班之后还要辛勤工作,以为这样就可以远离贫穷。其实,无论兼做几份工作,单靠增加工时获得的收入永远无法让你摆脱贫穷。

    财富是一个我们都必须做出选择。比尔盖茨曾说,“如果你出身贫寒,这不是你的错,但如果你穷死是你的错。”没有理由为什么你应该生活在贫困之中。要记住,省钱的致富作用是有限的,该花的钱一定不能省,转变你的资产负债观,也许你离成为富人也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