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该怎么理财 四招助你先下一城

    2016年该怎么理财,四招助你先下一城。2016年的钟声很快敲响,但是在金融市场风波不断,兑付危机频出的现状下,如何快人一步,先下一城需要一定的理财智慧,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利率水平低下,优质资产匮乏的时期,科学有效的理财攻略会让你理财之路更顺畅。

    2016年该怎么理财建议一:理财布局不跟风

    2016年理财首要的就是要布好局,而非“跟风局”,理财布局实际上就是全年的理财路线,需要合理规划,跟风走的是别人的理财路线,并不一定适合自己,显然不足取。2016年理财布局必须从自己的财务现状出发,“看菜吃饭”,是走激进路线,还是稳健路线必须基于自己所具备的基本理财条件而定。

    2016年该怎么理财
    2016年该怎么理财

    具体而言:对内要权衡自己的理财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还包括自己的理财能力,理财布局要量力而布;对外要理清当前金融市场的大环境和国家政策,摸准行业的发展趋向,而不是乱布局,包括股市、楼市、银行理财产品、基金、信托、资产管理计划等,都需要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才好布局。

    2016年该怎么理财建议二:资金投向不狭隘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在2016年并不会得到很大的缓解,资产配置荒会持续下去,而且许多理财产品的预期投资收益已经开始在悄悄下调,也就是说在2016年任何一个单一的理财产品都难以达到一个较高的投资收益,投资者要想在2016年理财歼灭战中完胜,其资金投向不能过于狭隘和单一。

    理财师建议是投资者资金投向的眼界要开阔,不要拘泥于过于狭小的理财圈子,既要着眼于国内的金融资本市场,又要关注海外的金融资本市场,尤其是中国人民币在明年10月1日正式加入SDR,海外投资将更加便利,此外投资者还要合理搭配动产和不动产的投资比例,长短期投资也要合理配置,资金投向在投资收益和投资风险上也不能过于单一,要高低搭配。

    2016年该怎么理财建议三:风险控制不大意

    投资理财不单单是眼睛紧盯着预期收益,还要对投资风险进行把控,这样才能在2016年理财歼灭战中得到性价比更高的理财产品。风险控制别大意,通过组合配置理财产品,分散投资风险,对冲投资收益短板,将投资风险敞口控制在5%以内甚至更低,让投资者自己获得更持续、更安全稳定的收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