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领必须知道的六条理财规划:养老储蓄要尽早

    在理财生命周期的前期阶段,可以虚心学习和采取积极主动的行动。然而在某些阶段,我们很遗憾地发现只能将经验教训留给下一代,期待着他们去完成本该由我们来做的事情。下面就是几条前人关于理财的经验之谈。

    理财规划一:养老储蓄要尽早

    储蓄是筹备养老金最重要的方式。由于复利效应,存在银行里的养老金会增长,增幅取决于储蓄利率和时间。举例来说,在6%的利率条件下,一笔储蓄在12年后将翻番,这就是有名的72法则。

    白领须知道的理财规划
    白领须知道的理财规划

    换句话说,在58岁时存入1万元,在70岁时你将得到2万元,翻了1番。而如果你在22岁同样存入1万元,在70岁时你将得到16万元,整整翻了4番!谨记一个原则:退休储蓄、子女教育或其他长期大笔支出,请尽早着手。

    理财规划二:认识保险的价值

    保单常常看作是为了有效避免不确定性带来的巨大风险。我们可能永远不会遭遇火灾、海啸或台风,不会在地震中失去家园,但为这些小概率事件购买保单,没有人觉得不对。总有一天我们将面临失去工作和薪水的状况,这是一个绝对确定的事件,可很多人并没有想到利用保单。

    在理想的情况下,我们在退休前会一直保持身体健康和财务安全。但也有可能由于伤残、重疾、慢性病以及失业等原因而提前退休。过劳死则与强制提前退休的状况类似。保险为我们的家人有效规避上述风险提供了一个保护伞,但必须在风险发生前就获取它。投保的时间越早,保单的价格就越低,保障也更加全面。

    理财规划三:理财应泽及后人

    我们拼命挣钱,玩命储蓄,乃至借助于理财工具以获取更高收益和保障。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不可能把钱带走,而是交给了家人,为了让他们更好地生活。如果在度过漫长的一生之后却没有后人可以接受遗产,我们还可以把它贡献给慈善组织。打下的基础越坚实,我们的家庭就会越幸福,泽及后人也就更长远。下面是3个不同类型家庭的理财故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