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刷卡十大潜规则 销卡不能消除不良记录

    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已成为家常便饭,很多人甚至不止一张信用卡,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你很了解信用卡。信用卡刷卡隐藏的潜规则常常让人防不胜防,分期免息不免费、信用卡曲线不免息、销卡不能消除不良记录等等。信用卡刷卡十大潜规则,别怪我没告诉你!

    信用卡刷卡十大潜规则
    信用卡刷卡十大潜规则

    潜规则一:信用卡分期免息≠免费

    “信用卡分期零利息”,眼下不少银行推广信用卡分期业务时惯用的口号。实际上信用卡分期是“免息不免费”,手续费的并不低,一般超过贷款的利率。

    比如你消费1.2万元,普通贷款只需要我们在年底偿还12000×(1+7.2%)=12864元即可(假设年利率和手续费率都是7.2%),如果分期12个月,则每月要还本金1000元及手续费12000×7.2%/12=72元。但分期后的资金占用是分段的,第一期还的资金,我们实际上只使用了一个月,第二期的资金也只使用了两个月,而我们每个月付出的手续费都是按照7.2%的年利率来算的。综合来说,这1.2万元12个月分期的真实利率远比我们想像的要高,其实际年利率高达22.34%。

    此外,信用卡分期还款如果提前还款,不一定可免收手续费。因此,消费者要留意合同中约定分期付款的手续费收取方式。

    潜规则二:信用卡取现不免息利息比刷卡多

    很多人认为信用卡取现和刷卡消费是一样的,都可以享受免息期待遇。事实上,目前各银行都规定,信用卡取现要付利息,大多数信用卡都是按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算,折算成年息超过18%。

    另外,大多数信用卡取现还要缴纳高额取现手续费,费率在0.5%至3%不等,只有少数信用卡免除手续费。举例说来,如果持卡人用信用卡取现10000元,银行规定的信用卡取现费率是1%,那么10天后,持卡人为这笔取现金额需要额外付出10000×0.05%×10天+10000元×1%=150元的利息和费用。如果等到下一个还款日才还款,那么滚动收取的利息将更多。

    因此,想要“算计”银行的免息期,那就让身边朋友把现金给你,借用你的卡消费吧。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