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银行理财如何挑选 这几招你必须看(2)

    该理财师指出,投资者要观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是否真正开始下行,可以关注各家银行发行的“T+0”类产品,“因为这类产品与市场利率挂钩最为密切,建议投资者可以将这类产品的收益率变化当成整个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风向标”。

    2016银行理财如何挑选妙招二:宜长不宜短

    既然银行理财收益在特定节点会迎来小小的回升,那何不进去薅一把赶紧出来?其实不然,有分析师提醒,当前的银行理财策略应是宜长不宜短。从2014年11月至今,央行已6次下调存贷款利率。

    当前,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仅有1.5%。这意味着现在存款10万元1年定期,会比2014年11月初存1年定期少拿整整1500元利息。展望2016年,不少机构给出的预判是仍有降息可能。理财分析师认为,2016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以宽松为主,负利率时代来临,预计全年还有多次降息和降准的可能性。

    因此对投资者来说,当前的银行理财策略应是宜长不宜短,尽早在“双降”周期来临前投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如果对灵活性要求不高的话,甚至可以直接选择1年期或更长的产品,这样能够省去一年中产品到期转换的收益空白期,也防止2016年继续降息带来的收益影响。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