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银行理财如何挑选 这几招你必须看(3)

    2016银行理财如何挑选妙招三:选准产品是关键

    面对眼花缭乱的银行理财产品,选好“篮子”放妥“银子”显得尤为重要。银率网理财分析师提醒,要看哪个银行的投资理财产品好,首先就需要对每个银行的投资理财产品进行了解,之后通过对比进行选择。若遇到收益不错且风险较低的产品,一定要快、准、狠地拿下,“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记者从各家银行官方网站上注意到,不同品类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低不一样,风险大小也不一样,应该怎么选?

    首先,看期限长短。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不仅要了解该产品的收益期,还要着重了解产品认购日到成立日之间是否计息,以免造成资金的时间成本损失。

    其次,看投资方向。理财产品安全程度和预期收益率能否顺利实现大多由投资方向决定。如果是信托理财,还要看还款来源和担保方是否是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或政府。如果是,则其风险相对较小,预期收益实现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第三,看风险等级。理财产品不仅有本身的投资风险,还会有其他风险存在。理财产品说明书上一般都会标明该产品的风险等级,投资人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要尽量选择和自己风险偏好相对等的理财产品。

    最后,看收益率。产品收益可分为保本保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其中,只有保本保收益型产品的收益率是可以提前确定的,而后两者只能看预期收益率能够实现的概率有多少。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