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想独立创业当老板 白领该如何规划理财

    想独立创业当老板,白领该如何规划理财。程伟,今年34岁,在上海某科技公司市场部任总监一职,是个能力十分出众的年轻白领。自2006年大学本科毕业后,程伟便来到了上海工作,中间跳过两次槽,每次都为自己带来了更高的薪资和职位。

    白领该如何规划理财
    白领该如何规划理财

    程伟是个力求改变与创新的人,他认为有挑战的人生才更精彩,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并不适合他。为了追求理想生活,他产生了辞职创业的想法。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想法越来越强烈了。今年年初,为了让自己的创业计划顺利实施,他来到了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进行理财咨询。

    【理财建议】

    根据财务分析,理财师认为,除了低风险投资过多、保障投入缺乏等问题外,程伟家的财务情况相对稳定。针对这些问题,理财师为他提出了如下几条理财建议:

    白领该如何规划理财建议1:减少银行存款比重

    从上述财务分析可知,程伟家的低风险投资过多,严重影响家庭投资的整体收益。建议其在留足生活应急资金的基础上(家庭月支出的3-6倍),减少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等低风险、低收益投资的比重,增加稳利精选基金等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投入。一来减少资金闲置,增加家庭投资收益,弥补辞职带来的收入损失,二来这笔资金及其收益可作为创业的“应急资金”,也是程伟创业的“退路”。

    白领该如何规划理财建议2:寻找靠谱的合作伙伴

    程伟可用的创业资金不多,想要尽快实现资金的创业目标,除了要妥善处理好手上的工作,保障好家庭生活,还要找到一个靠谱合作伙伴。如此才能快速积累到足够的创业资金,使创业想法得以付诸实践。

    此外,为了使创业无后顾之忧,建议程伟先做好家庭保障工作,为家人购买适合的商业保险,以降低家庭的资金风险,避免让突发事情成为创业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