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孩”时代全面到来 6招理财富养孩子(2)

    4、在风险承受范围内做点适合的投资

    对于有一定资金实力的家庭来说,投资是一种有效的增收途径。在家庭资金的风险承受范围内,利用已有的资金做些适合的投资,不仅能使资产避免闲置贬值,还能带来丰厚的收益回报。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要强调的是,家庭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财务实际做出合理的投资选择。比如说,普通白领家庭应尽量避免过多进行股票等高风险投资,选择一些稳利精选基金这样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5、专项储备孩子的成长教育资金

    孩子的成长教育是需要大量投入资金的,对于普通家庭的父母来说,这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不过,看似艰巨的任务,如果分解为多个小目标,难度则会大大降低。比如,一个孩子的成长教育费用可能需要20-40万元,一时之间,普通家庭肯定难以拿出这么多钱,但若是每年存2万元,10-20年便可实现。因此,为了让孩子能顺利地成长和接受教育,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从孩子出生的那天起,父母就应该着手为他们专项储备教育资金。

    6、为家庭经济支柱购买商业保险

    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如果不幸遇上意外事故,家庭的收入会因此减少,支出可能会剧增,财务将会陷入一团糟,孩子的成长教育就会无法得到保障。为了避免这样情况的发生,建议每个家庭都为经济支柱购买适合的商业保险,以降低家庭的资金风险。

    二孩到来,势必会使得家庭在教育和衣食住行等生活方面的开销骤然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也会迅速增大,想要使这个难题得到妥善解决,必须得尽早开始理财。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