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孩”时代全面到来 6招理财富养孩子

    2016年初,“二胎政策”在我国范围内全面放开。在此政策号召下,很多原本不符合“二孩政策”的家庭开始准备生第二个孩子。然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再生一个孩子毕竟不是小事,有很多需要考虑的问题,比如说,家庭的经济负担、大孩子的心理感受、孩子的成长教育等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改善家庭的经济条件,让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环境。

    6招理财富养孩子
    6招理财富养孩子

    俄罗斯对华石油出口

    对此,理财师将在本文中为即将生育二胎或已生二胎的家庭提出几条比较可靠的理财建议:

    1、制定合理的家庭开支预算表

    很多家庭之所以会入不敷出,是因为他们没有根据家庭的收入水平制定合理的开支预算表,导致消费时不清楚家庭的财务情况,从而大手大脚花钱。生育二胎后,家庭各方面的开销都会增加,这时候,家庭财政大权掌管者除了要善于重复利用资源,如大孩子的衣服、玩具等,还要提前制定合理的家庭月度开支预算表,如此才能有效节省不必要的开支,积累家庭财富。

    2、与父母同住以减轻经济负担

    很多年轻家庭生育孩子后,女性便不得不辞职回家,以专心照顾孩子和家庭。如此一来,家庭收入减少,开销增大,双向作用下,家庭难免会陷入经济困境。对于这样的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年轻父母可与自己的父母同住,一来可以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减少家庭的生活开销,二来父母也可以帮他们看护小孩,享受天伦之乐。最重要的是,年轻妈妈们便可不必为生育孩子而放弃职场和收入,实为一举三得。

    3、想方设法提高家庭的收入水平

    家庭开销增大的情况下,要想让正常的家庭生活不受影响,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家庭收入。对于上班族来说,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技能和薪资谈判能力,才能为自己带来更高的工资收入。此外,上班族的周末是比较空闲的,如果能合理利用这段时间去做些兼职,也能为家庭赚到不少的生活费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