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长假归来 信用卡还款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春节长假归来,信用卡还款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春节期间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不少人或是出去旅游或是在家过节,都会进行大量的消费,信用卡也成为必不可少的消费工具,加上商家的大力促销,很多人刷卡的时候都没感觉,过完春节回来看到账单就傻了。

    信用卡还款注意问题
    信用卡还款注意问题

    目前信用卡还款方式很多,除了同行银行卡账户绑定自动还款外,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拉卡拉等多种自助方式还款,那么春节长假归来,信用卡还款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信用卡还款注意问题一:信用卡外币还款未必自动

    春节长假由于假期很长,很多人都选择去国外旅游,而在国外旅游,就必然会用信用卡消费外币,那么这笔外币在还款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很多人都喜欢办理信用卡自动还款,只要将自己的信用卡和借记卡绑定,在每个月的还款日前一天,银行就会自动把借记卡的钱转到信用卡上,完成还款,非常方便,然而,碰上外币还款时,这种自动一般就失灵了。

    这是因为持卡人在申请自动还款账户时,填写表格时一般会选择人民币账户,而不会注意勾选外币账户,银行就会默认自动还款仅针对人民币账户,外币账户需要自行购汇还款,而一些已经习惯了每次都等着银行自动还款的持卡人就会遭受损失。因此,持卡人如果在春节期间刷了外币,要了解一下自己自动还款的方式是不是包括外币部分。

    信用卡还款注意问题二:第三方平台还款要注意到账时间

    春节长假归来,很多人都刷卡消费超出了平时的支出,如何快速的还清呢?第三方平台是个很方便的渠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