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一人持多张信用卡 该如何进行有效管理?

    上班族一人持多张信用卡,该如何进行有效管理?根据央行发布的《2014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目前我国信用卡人均持卡量0.34张,北京地区人均持卡量为1.70张。北京地区的上班族作为办卡的主流人群,一人持有多张信用卡的现象较普遍。一人持有多张信用卡,卡片管理是个大难题。如何有效管理多张信用卡呢?

    如何有效管理信用卡
    如何有效管理信用卡

    如何有效管理信用卡1:同一银行择优留存

    目前国内银行均采取信用卡额度共享原则,持有同行多张信用卡额度并不会增加。因此,建议持卡人选择权益最好、优惠力度最大的一张信用卡留在手中,剩余的适当注销。

    如何有效管理信用卡2:多刷卡,少花现金

    之所以办理多张信用卡,就是为了享受多重优惠,那么,平时消费多刷信用卡就可以将相应的羊毛薅到手,包括累积信用卡积分、获得消费折扣、返现等等。多刷卡、少花钱,还能够尽可能地利用信用卡免息期获取资金时间价值,将手中现金投入短期理财产品或存入银行,赚取收益。

    如何有效管理信用卡3:错开每张卡的账单日

    多张卡错开账单日,可以在每张卡账单日后几天刷卡消费,享受到每张卡的最长免息期,同时还可以将还款期限错开,避免还款压力。但是这样做的一个弊端就是管理起来比较繁琐,一不小心就可能忘记给某张卡还款。

    如何有效管理信用卡4:最好开通信用卡自动还款服务

    为了避免由于忘记或粗心大意导致信用卡逾期,持卡人可以开通自动还款业务,绑定自己的借记卡(最好是工资卡),银行到期自动扣款,逾期几率大大降低。

    如何有效管理信用卡5:关注各行信用卡微信

    关注各行信用卡微信平台并绑定信用卡,可以免费获取信用卡每笔交易提醒、账单信息及还款信息等等,帮助持卡人随时了解各张卡片的刷卡动态。此外,还可以获取信用卡优惠信息,协助持卡人更好地“薅羊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