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实现财务自由:摆正理财心态制定合理计划(2)

    摆正理财心态制定合理计划

    许多人不去接触理财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总觉得投资理财是有钱人的专利,自己又没有大钱哪用的着投资理财。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正因为储蓄少才更应该合理的理财,详细的规划,别让”等有钱了再说“成为你发财路上的绊脚石。

    没有人是天生的理财达人,理财经验都来源于学习和积累。别做一朝致富的发财梦,脚踏实地也是实现财富自由的诀窍。理财不可盲目,如果你一味的瞎理财,财自然不会理你。掌握基本的理财知识还是很必要的,如货币基金及股票基金简单的运作原理,知道它是如何实现收益的。

    多看理财书籍,树立理财意识,一步步积攒自己的小金库。有时间多多关注民生新闻、财经新闻,这些内容很多都会反映在股市中,对于理财来说十分重要。对于如何合理的制定理财计划,小编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第一,制定理财计划需要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分出比例,保证每个月的投资额度都不低于上个月。例如生活消费支出、意外开销、投资理财等几个方面,分门别类的形成书面,方便根据现实情况随时调整计划。

    第二,削减开销,零存整取。常常有人对花点小钱不以为然,但即使很小数目的投资,也可能会带来不小的财富。假设你从25岁开始,每个月都多存100元,并可以拿到10%的年利润,到了35岁就有了20000元,投资时间越长,复利的作用就越明显。

    第三,控制自己的信用卡,杜绝盲目的透支行为。信用卡的实际消费总额不宜超过工资收入的四分之一,为了避免盲目透支行为,建议只办一张信用卡最为妥当。

    假设现在我们的月收入4000元,年终奖4000元,平均每月正常支出1000元。每月拿出500元资金零存整取,应付日常应急开支,申请一张信用卡,平时选择刷卡消费,特别是在有意外事件发生时,可依靠信用卡度过难关。但要记得及时还款,保证信用积累。

    除此之外,为自己购买一份重大疾病保险。支出与保障都做好以后,可以考虑投资。但投资应该注意,保持头脑清醒,不冒进,不多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