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如果产生逾期怎么办?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如果产生逾期怎么办?随着支付技术的发展,不论是网上购物还是实体商店,很多人都喜欢使用信用卡作为结算工具。我们在享受信用卡方便快捷时,一定记得及时还款。不同银行、不同卡种对于还款宽限期、利息、滞纳金计算等条款不尽相同,广大市民要仔细查阅信用卡相关条款,避免逾期还款,否则不仅会被收取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消费者可通过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网银或支付平台转账、自助设备还款、柜台还款等方式实现信用卡还款。例如绑定借记卡进行自动还款,消费者可通过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客服电话等办理本行借记卡绑定还款,部分银行还可绑定他行借记卡实现关联还款,但有以下注意事项: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1、金额:确保绑定的借记卡上有足够的金额,部分银行借记卡在余额未达到划款金额时,无法成功进行扣款。

    2、币种:绑定他行的借记卡且仅支持人民币还款时,无法进行外币还款。

    3、时间:为确保及时还款,跨行绑定还款日期建议设置在到期还款日之前3天左右自动还款。

    如果产生逾期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客户超过到期还款日仍未还足最低还款额,银行将按相应标准收取滞纳金及利息,并记录人民银行征信记录。一旦产生逾期记录切不可漠视或是消极对待,要积极采取正确措施进行挽救。最好的办法就是客户继续使用这张卡,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避免对今后信贷产生不良影响。

    “征信记录作为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如个人征信不良,将影响个人重大经济活动,给工作及生活带来不便。希望大家诚信用卡,及时还款,珍爱信用记录。”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