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后勤领导月入2万 该如何投资赚奶粉钱?

    公司后勤领导月入2万,该如何投资赚奶粉钱?唐先生31岁,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目前职位是后勤部门的领导,管一些后勤辅助和技术。唐先生在公司的收入一年在25万-30万左右,包括有年终奖等等。

    如何投资赚奶粉钱
    如何投资赚奶粉钱

    单位有缴纳社保、医保,平时过年过节也都有一些福利,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去年10月,唐先生的第一个孩子诞生,唐先生有了更多的责任。对于孩子的诞生,唐先生的规划打算是多存钱、多赚钱,另外,就是考虑做一些投资,以挣一些“奶粉钱”,他希望投资最好不要风险过高的。那么,他该如何投资赚奶粉钱呢?

    如何投资赚奶粉钱建议1:合理配置资金

    首先,对于唐先生家庭,平时有收入,但也有一定的支出,特别是小孩出生以后,各种婴儿用品,以及准备进行的早教等的投入,都是不小的数目,这些都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故在投资前,建议唐先生要做好资金的划分工作。比如常设6-12个月的生活开支作为生活的准备金,除此之外的资金,方才可以拿来进行投资。

    如何投资赚奶粉钱建议2:稳健型投资

    目前,唐先生初步计算了一下,剩余的可投资资金大概70多万。对此,理财师建议他,可拿出一部分,大约20-50万的资金来进行一些有稳定收益、风险不高的投资。比如配置市场上的一些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像稳利精选基金50万一年的投资,年收益率在9%。即投资50万,期满后拿本息收益共54.5万,这4.5万的投资收益,相当于一个月有3750元的收入。相对于挣奶粉钱来说,应该属于绰绰有余了。

    如何投资赚奶粉钱建议3:配置进取型投资

    此外,也建议唐先生进行一些进取型的投资,而且做长线的投资会比较好。比如可以长期配置一些估值较合理的股票,如大盘的蓝筹股之类。当然,由于考虑股市的风险性,这部分投资不建议配置的比重过高,维持在总可投资资金的20%以下为宜,大约是15万以下。这样一来,即使是股市发生较大的风险,也不至于有过大的损失,而且做的是长线,从长期来看,取得正收益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如何投资赚奶粉钱建议4:团购省钱

    对于家庭的开支,比如婴儿的开支,建议唐先生多采取一些团购的方式来采购婴儿用品和相关服务。团购,可利用互联网的便捷优势,通常可以比实体的采购费用便宜10%到30%。如此从长期来看,积少成多也会是个不小的数目了,这可以减轻家庭支出的压力。

    如何投资赚奶粉钱建议5:零散资金的管理

    最后,对于平时家庭的现金流,以及储备的一些储蓄,建议可以增加零散资金的管理。还好,唐先生现在也在用,像余额宝、微信的理财通等,这些都是可以做一些小型的理财的。当然,资金量积累到足够大的话,还是建议做大的投资,以便能获取更高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