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17万元被转走 我们该如何防范短信诈骗?

    近期,上海市民唐小姐在看到“315金融维权征集令”后,联系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其根据95555(招商银行客服电话)发来的短信进行操作后,两张银行卡上的17万元被转走。

    如何防范短信诈骗
    如何防范短信诈骗

    事后方知,通过95555发出的指令短信并非来自招商银行,而是骗子。据悉,过去一年,利用伪基站冒充银行发送诈骗短信已经让不少市民掉入同样的陷阱。那么,我们该如何防范短信诈骗呢?

    如何防范短信诈骗?

    如何判断银行官方号码发送的短信是来自银行本身,还是来自伪基站冒充银行发送的呢?

    对此,银行方面提醒,请勿随意点击短信链接,勿提供个人信息。一旦客户点击链接,手机很有可能会中一些病毒,其银行卡上资产存在着被诈骗分子侵吞的隐患。银行的手机银行一般不存在失效,需要重新认证的情况,银行卡也不可能作废。

    对于防范措施,警方表示,不管收到什么短信,里面的陌生链接千万不要点。不管是银行客服还是运营商客服发来的短信,千万不要贸然点击里面的链接。正确做法是关闭短信,自己通过客服号码进行咨询,以确认短信的真实性。如果是诈骗短信,果断删除。

    怎么做将损失降到最低?

    首先致电银行客服或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立即挂失银行卡;同时修改银行卡查询密码、取款密码、一网通(如有)登录或支付密码。通过致电或到就近银行网点查询收款方的相关信息,如收款银行、户名、账号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