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手续费怎么算 取现究竟要花多少钱?

    信用卡手续费怎么算?随着国内消费的不断升级,信用卡的使用范围和频率逐渐增加。2014年末,全国人均持有信用卡0.34张,而上海等一线城市人均拥有量远超全国平均水平,达到1.33张。但其背后存在着不少隐藏性的收费,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算算。

    信用卡手续费怎么算
    信用卡手续费怎么算

    信用卡取现不同于储蓄卡,不仅要收取利息,而且还要交手续费。因此不是遇到十万火急的情况,千万不要信用卡取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信用卡取现的费用到底是多少。

    目前,市面上只有几种特殊的信用卡提现免除手续费,但利息肯定是无法免除的,而且利息还不低,每日0.05%,年利率相当于18.25%。然而,有些银行不仅要收取本金利息,而且提现手续费的利息也要收取。

    除了利息之外,信用卡提现还要收取手续费,但具体收费额度由各家银行规定。下面我们来做个假设,看看信用卡取现究竟要花多少钱?

    目前,光大银行和广发银行每日按照本金和手续费的0.05%计息,其他银行每日按照本金的0.05%计息。那么我们就以光大银行信用卡提现为例。

    光大银行信用卡提现2000元:每日利息=(2000+2000×2.5%)×0.05%=1.025元,提现手续费:2000×2.5%=50元。

    账单分期手续费

    经常使用信用卡的人一定知道,信用卡还款选择“全额还款”比“账单分期”要划算。但相信有不少人在刷卡购买了贵重物品后,迫于经济压力仍会选择账单分期,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账单分期”会产生哪些费用,以及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账单分期的金额不得超过本期新增消费的90%,而且必须低于固定额度的80%。账单分期会产生一定额度的手续费,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不同的分期期数,手续费都存在一定的差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