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手续费怎么算 取现究竟要花多少钱?(2)

    了解了账单分期隐藏的高额手续费,不得不在提醒一下持卡人,银行收取手续费目前有两种形势,一种是在第一个月将手续费一次性收取,之后不收取。另一种是分月收取,即每月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直到分期结束。但无论使用何种方式,选择提前还款还是要全额缴纳当时办理分期的手续费。

    信用卡逾期利息

    信用卡一旦发生逾期,不仅要支付高额的滞纳金和利息,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和今后贷款。

    滞纳金收取标准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为10元。此外,每笔消费从记账日开始收利息,每日0.05%,直至还清该笔消费为止。

    假设某持卡人在1月31日消费10000元,每月1日为账单日,持卡人2月初收到2月账单。账单显示上期账单余额为0,本期只有1笔10000元透支消费,本期到期还款日为4月25日,本期应还款金额为10000元,最低还款额为1000元。

    1、如果持卡人在2月25日,选择还款9000元。这个金额超过了1000元的最低还款额,那么根据信用卡章程,持卡人不会因此产生滞纳金。但是,由于没有满足全额还款的要求。持卡人需要支付必要的利息,这个透支利息包含两部分:

    A:10,000×0.05%×26天(1月31日至2月25日)=130元;B:1000×0.05%×3天(2月26日至2月28日)=1.5元。上述利息,合计131.5元。这个131.5元的利息费用将会体现在小明3月份的账单中。

    由于没有能够全额还款,持卡人需要从银行确认该笔消费之日起,全额计算利息,直到实际还款日;之后,持卡人需要就剩余未还款部分再次计算利息。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