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手续费怎么算 取现究竟要花多少钱?(3)

    2、如果持卡人在2月25日,只能偿还500元,那么持卡人将不但会因此支付滞纳金,还需要承担利息。

    滞纳金:(1,000-已偿还500元)×5%=25元;透支利息:10,000×0.05%×26天(1月31日至2月25日)+9500×0.05%×3天=144.25元。上述两部分合计金额都会体现在持卡人下个月账单中。

    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章程,只要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持卡人就需要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能还清部分的5%缴纳滞纳金。

    除了滞纳金和利息,更让持卡人担忧的应该是个人信用记录问题。《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规定,各银行应向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容时和容差服务:持卡人欠款3天以内、所欠金额少于10元的即应视为按时还款,也就是说在还款日的后3天及时致电发卡行客服中心申请容时服务并全额还款就不会上征信。

    信用卡超限费

    你在刷信用卡时往往显得很轻松,好似里面的钱就不是自己的一样,但如果过度刷卡,超出了信用卡额度,那你可要提防信用卡的超限费了。

    目前已有部分银行开始减免信用卡超限费,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均宣布2016年免收超限费。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的优惠力度有所不同,优惠的截止期限也有差异。

    信用卡超限额度是部分银行为方便用户刷卡消费而设立的一个隐含额度,一般超限额度须小于总额度的10%。逾期未还款,持卡人须对超额部分按5%缴纳超限费。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