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利息怎么算 高利贷一般利息是多少?

    高利贷利息怎么算:高利贷,是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或叫大耳窿、地下钱庄。这些现今称为“放数”的放债人,向“高利贷”借钱,一般毋须抵押,甚至毋须立下字据。

    高利贷利息怎么算
    高利贷利息怎么算

    不少人因为没有工作、征信不好、收入低、信用黑户等因素无法在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为了解决资金问题,不得不找高利贷申请贷款。而高利贷一直就是以收取高额利息著称。

    高利贷利息怎么算?

    只要是贷款的利率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就属于高利贷。高利贷作为一种残酷剥夺借贷者私人财产的手段,在中国的旧社会尤为盛行,最为常见的是所谓“驴打滚”“利滚利”,即以一月为限过期不还者,利转为本,本利翻转,越滚越大,这是最厉害的复利计算形式。

    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往往是地下钱庄的一种,申请高利贷基本没有门槛,甚至字据都不用留,但是若你不按时还贷款,高利贷机构自有办法对付你。高利贷的利息到底有多高呢?央行规定只要超过同期基准利率的四倍,超出部分就不受法律保护,但是如果借款人愿意偿还高额利息,也并不违法。

    在现实中,高利贷的利息远远不止在基准利率的四倍,比如说高利贷收取6分利,也就是月利率6%,就相当于72%的年利率,这样高的利率可想而知要支付多少利息。而在计算高利贷利息时,更是会采用利滚利的计算方法,即复利计算法。

    复利的计算公式为:复利终值=本金×(1+利率)^利率获取时间的整数倍(次方)。举个例子大家可能更容易理解,假如借一万五千元高利贷,约定6分利,一年的本息和就是15000×(1+6%)^12=30182.95元,利息要比借款本金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