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什么时候分红 基金分红有哪些规则?

    什么是基金分红?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一般来说,决定基金赎回到账快慢的有以下三个因素:基金资产的流动性;当日基金总赎回量的大小和资金划转的流程。

    基金什么时候分红
    基金什么时候分红

    因素一:基金资产的流动性。基金资产的流动性越强,基金公司的付现能力就越强,赎回的到账日期也就越快。

    因素二:当日基金总赎回量的大小。如果发生大规模赎回,那么即使是流动性最好的货币基金,也不可能在一两天内完成全部赎回请求。股票基金更是如此,因为股票资产的不确定性很强,因此基金的任何一次大规模操作都有可能引起市场的较大波动。

    因素三:资金划转的流程。从基金赎回到现金汇入基民账上一般包括这么几个步骤:基金公司结算并筹备资金——基金公司和银行结算——银行汇钱给基民。而对于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产品,还包括汇率结算和国内银行与海外银行之间的结算。相关步骤越多,到账日期越慢。

    一般在基金合同中都会明确赎回后资金的到账日期,其中QDII基金是T+10个交易日内,一般基金是T+7个交易日内。但在实际生活中,考虑到以上三个因素,资金延误到账也是常有的事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