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五年就业大方向在哪? 这些地方好找工作

    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65万,比去年增加16万......近期、还是人社部相关负责人的发言中,都有许多和就业形势有关的“干货”。未来五年就业“大方向”在哪?以下这些信息你需要了解。

    未来五年就业大方向
    未来五年就业大方向

    新能源车和二手车:

    报告称要活跃二手车市场,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这说明这个行业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工程建筑行业:

    报告称要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公路投资1.65万亿元,再开工2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电核电、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油气管网、城市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工程建筑行业,岗位需求颇大!

    农村电子商务:

    报告提到要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同时还称要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推进5万个行政村通光纤等。这一系列举措将带来巨大就业可能。

    节能环保产业:

    报告提到要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支持推广节能环保先进技术装备,加大建筑节能改造力度,加快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毫无疑问,未来节能环保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农产品深加工:

    报告称要多措并举消化粮食库存,大力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当下,我国粮食生产连年增收,但库存压力大。为了解决库存压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行业势在必行。

    旅游行业:

    报告提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规范旅游秩序,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

    儿童医疗:

    报告称要加快培养全科医生、儿科医生。目前,我国儿科医生严重短缺,而市场需求巨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