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汽车贷款?汽车贷款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什么是汽车贷款?汽车贷款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如今很多朋友选择贷款买车,但实际上这部分办理汽车贷款的朋友也并不是十分的了解汽车贷款整个行业,所以在汽车贷款办理的过程中,很容易遭到担保公司的蒙蔽或者不良厂商的欺骗,损失钱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汽车贷款办理注意事项,希望能够为以后办理汽车贷款的朋友们起到一定帮助。

    什么是汽车贷款?

    1汽车贷款是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也叫汽车按揭。

    什么是汽车贷款
    什么是汽车贷款

    2汽车贷款借款人必须是贷款行所在地常住户口居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借款人具有稳定的职业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良好;能够提供可认可资产作为抵、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第三人作为偿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

    4贷款金额最高一般不超过所购汽车售价的80%,期限一般为1~3年。

    汽车贷款办理流程:

    1、到4S挑选自己看好的车子,并跟销售商初步确定汽车价格。合适可以先签订购车合同。

    2、联系当地汽车贷款担保公司,提供自己的相关信息,缴由担保公司进行初审。

    3、签订车险投保单,交由内勤人员请保险公司出具保单,并根据销售协议收取首付款及相关费用。

    4、银行贷款审批后,连同客户自己的首付款一起,到车商处办理提车上牌手续。

    5、担保公司保留购车发票,机动车登记原件,行驶证复印件,发动机底盘拓印号。根据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和借款抵押合同到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

    6、担保公司保留发票,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复印件,客户资料及协议,公证书,原件归还客户。客户来领取公证书,存折(卡),保单处复印件及保险卡,保险发票等

    7、客户定期归还银行贷款。

    汽车贷款办理注意事项:

    1.买车的时候可以先已全款付清的形式跟车商谈价格,等价格确定后再申请贷款,防止车价有水分。

    2.按揭公司一定要选择有实力的,信誉好的担保公司,切莫贪图便宜找个人或皮包公司办理。

    3.跟按揭公司签订贷款合同是,相关条款细则要仔细看清楚,防止霸王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