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办理二套房贷?办理二套房贷需缴纳哪些费用

    怎样办理二套房贷?办理二套房贷需缴纳哪些费用。二套房贷是指借款人利用贷款所购买的首套自住房以外的其他住房。首套自住房,是指借款人第一次利用贷款所购买的用于自住的房屋。二套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即家庭成员名下如有房产、或有过贷款购房记录,则均认定为二套房。对于异地购房者,如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热点地区可暂停对其房。

    二套房贷款办理流程:

    第一步、签买卖合同。

    第二步、面签;买卖双方到场与银行签署《个人住房贷款合同》,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等身份证明、收入证明、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公章等资料。当天可完成。

    怎样办理二套房贷
    怎样办理二套房贷

    第三步、初审;银行对客户贷款资料进行审核,初审一般需要3-5个工作日。

    第四步、过户;经纪公司权证专员陪同客户办理过户手续,时间由各区房地局决定。

    第五步、抵押,取得新房产证后,买方把房本及银行的抵押资料送至房地局进行抵押;时效根据各区房地局抵押时间及抵押单量不等,由于交易量大,目前抵押需要排号;实际时间可能长于30个工作日。

    第六步、客户还款;做完抵押后,客户可以拿到新房产证,并开始按月还款,交易完结。

    办理二套房贷需缴纳哪些费用?

    1、首付款

    按照银行的规定,若借款人申请二套房贷,则需支付不低于所购房屋价格60%的首付款,个别地区要求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70%。

    2、利息

    二套房贷利息是根据借款人的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以及还款方式计算出来的。其中,贷款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房贷利息支出的多少。

    3、抵押登记费

    申请二套房贷的客户,须同意将名下所购房屋作抵押,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时,借款人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抵押登记费。

    4、公证费

    办理二套房贷时,还需支付公证费。申请银行住房贷款时,银行会委托公证部门,对借款人进行资格认证,借款人则需支付公证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