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信用卡为何被拒? 这4种情况你值得深思

    申请信用卡为何被拒?这4种情况你值得深思。卡友总是在问为何申请信用卡,银行就是不给批卡。有的卡友不仅车辆、房产、收入都俱佳,也还是下不了卡。日常会被拒绝批卡的4种情况,看看你被拒的原因是不是在这里面。

    1、年龄未符合发卡条件

    常见于未满18周岁到60周岁以上的人群,年龄未达到银行批卡的限制,是办不了信用卡的。

    申请信用卡为何被拒
    申请信用卡为何被拒

    建议:可办理父母主卡的附属卡使用,附属卡不需要本人还款。

    2、经济收入未达到发卡条件

    这是被拒绝批卡的常见原因。如果持卡人收入不稳定或没有收入,无法证明有还款能力,银行是不会批卡的。一些满足年龄条件但无收入来源的,比如大学生,也是无法办理信用卡,即使下卡也是无额度信用卡。

    建议:若是无工作,可找份稳定工作,且将收入存入想要申请银行的发卡行中,6个月后申请信用卡。

    3、有不良征信记录

    此情况也是容易被银行拒绝批卡的。不过各个银行政策不一,如果持卡人的不良征信记录没有那么严重(逾期过长且不还款),部分银行可能会放松此限制。

    建议:如果曾经有过逾期还款情况的,可先查询一下个人征信报告。若逾期过且还清了欠款,可继续使用信用卡,将不良信用记录刷下去,银行查询申请人的征信记录,只考察申请人过去24个月的还款情况。

    4、资产未在申请银行委托保管或管理

    比如申请人名下有多辆房产、多辆自有汽车且还大量存款,但存款并未存在申请银行里,也没有在申请银行购买过理财产品,也会被申请银行拒绝。

    建议:可转移部分资产在申请银行里,或购买申请银行的理财产品,基本就可以下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