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银行票据理财 票据理财产品该如何挑选?

    如何挑选票据理财产品?农行的38亿票据案,引发热议,也让投资者不安。票据理财一向安全、风险低,但此次却爆发危机。票据理财还能信吗,如何挑选票据理财产品?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一、什么是银行票据理财?

    银行票据理财是指商业银行将已贴现的各类票据,以约定的利率转让给信托中介,信托中介经过包装设计后,出售给投资者。

    票据理财产品如何挑选
    票据理财产品如何挑选

    投资者购买了票据理财产品,就成了理财计划的委托人和受益人,同时获得相应的理财收益。简单地说,就是银行将客户的资金用于投资各类票据的理财产品。

    银行承兑汇票是由银行开具的到期兑付的书面凭证。根据我国票据法规定,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银行承诺到期后会无条件兑付该票据金额给予该银行承兑汇票的所有人。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机构是银行;票据质押债权拥有人是广大投资者。

    二、如何挑选票据理财产品?

    首先,要选择在行业内背景实力较强的大平台。一般来说大平台要比小平台运营规范,运营风险较低,票据的可信度也更高。

    其次,银行承兑汇票的风险要小于商业承兑汇票,大银行承兑汇票的风险要小于小银行承兑的汇票。商业承兑汇票是由大型企业签发,票据到期后企业向持票人无偿支付,企业的资质一般要弱于银行,因此商业承兑汇票的风险也要略大一些。

    最后,收益过高的平台及标的虚谨慎。票据理财平台的收益率差异非常大,目前低的在4%左右,高的能达到7%-9%。实际上银行票据贴现率比较低,正常情况下在2%-4%之间,超过4%的不多,但是票据理财平台的收益率普遍在4%以上。这都是票据平台为了吸引投资者在补贴。长此下去,平台是否能够持续经营也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