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姐为何主宰家庭财富 家庭财富紧跟世界潮流

    中国大姐为何主宰家庭财富家庭财富紧跟世界潮流。中国男人一般都怕女人,这的确是个不争的事实。在中国的家庭中,财富一般由女性掌管,女性对于家庭财富积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为什么说中国大姐是家庭财富的主宰。

    中国大姐是怎么花钱的?

    第一位的是购房支出。在中国人传统文化中,有房才有家,所以还房贷成为了家庭的主要支出。

    家庭财富的主宰
    家庭财富的主宰

    第二位的是教育需求。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成人,培养孩子是家庭的重中之重,孩子的未来就是家庭的未来,所以中国大姐会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孩子的各种教育需求。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你发现了教育培训班,就不难在门口发现中国大姐的身影。

    第三位的是旅游。这个需求是近些年才逐渐兴起的,旅游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缓解工作和学习压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增进家庭亲情的主要途径,中国大姐深谙其道,所以旅游成为了异军突起的消费领域。

    第四位的是饮食支出。中国人的家庭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恩格尔系数逐步优化,吃得饱不再是问题,关键是如何吃得好。中国大姐对于美食的研究颇深,会竭尽全力为家庭准备精美食材,做出美味佳肴,满足一家人的味觉体验。所以,在近些年一些高端食材的销量增加,中国大姐得功劳可不能小觑。

    第五位的是文化娱乐。每到周末,各种电影院、话剧场、体育场等充满了中国大姐的身影,她们有着女性专属的艺术气息,为文化需求的满足肯花费大量金钱。

    中国大姐的理财之道

    中国大姐对于理财有着自己的门道,经历了08年的金融危机,许多大姐选择退出股市,选择更为可靠地公募基金作为主要的理财方式。她们凭借专业的基金经理帮助自己投资,避免了散户在股市中盲目投资的风险。据统计,在中国有超过40%的“大姐”选择公募基金作为主要投资方式。

    但是,和欧美相比,这样的投资方式还是略显不足的,欧美的投资者更加偏向智能投顾平台,借助机器人理财师将自己的资产打包成基金组合。在中国,钱景私人理财就是一个类似的平台,他可以根据用户的年龄、收入、风险偏好为用户量身定制基金组合,一键即可完成投资。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依托于人工智能的基金组合定投方案,其收益率可以战胜市场的走势,与一般投资者的策略相比优势明显。相信在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姐会采用这种智能理财的方式,中国人的家庭财富管理也会紧跟世界潮流,越来越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