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如何理财? 四个技巧让你开始校园理财生活

    现在的学生跟过去的学生也不太一样。现在的学生,经营、经济头脑似乎更发达,都在考虑学生如何理财,到了大二、大三就想要利用自己赚钱来缴纳学费、生活费用,不再花家里的钱,做到独立。那么,学生如何理财呢?我们建议,有能力的学生族,不妨从以下方面考虑理财:

    做好预算

    尽管已经开始有了一些小小的资金,这部分资金,大多是辛苦挣来的话,还是比较宝贵的。而如何去花,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而做好支出的预算管理工作,是管理资金的第一步。做预算的技巧,并不是做得越紧越好,那样恐怕会失去理财投资的乐趣,以及生活学习的乐趣,预算的制订,原则应该是注重理性和合理性。

    关于买书的问题

    其次,学生学习知识是本职工作。当中,可能买各种各样的参考书以及阅读读物,这些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现在的专业书籍,动辄50元以上一本,因此总的下来,购买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想理财节约的,建议可买一些旧书,则成本会降低很多。比如从学长那里,某宝那里,书贩子等渠道买,或者是买电子书,价格也经济不少。生活的花费

    学生如何理财
    学生如何理财

    生活的花费也是一笔开支。然而,校园却是是一个超大的二手市场,几乎涉及学习生活的各种物品,都可以在校园内找到二手货。此外还包括一些校园服务,如运动卡、健身卡等,都可以找到便宜的转让资源,这些二手物品或服务,经济又实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