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基金有风险吗? 如何避免理财基金风险

    理财基金有风险吗?对于理财基金来说,也是有风险的。理财基金、理财型基金风险指的是基金管理人在实施管理基金过程中产生的风险,主要包括基金产品风险、管理风险、交易风险、运营风险及道德风险等,由此可见理财基金有风险。

    理财基金有风险吗
    理财基金有风险吗

    基金持有人连续大量的赎回申请,可能导致基金的投资组合流动性不足;或者投资组合持有的证券由于外部环境影响或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而导致流动性降低,造成基金资产变现的损失。那么如何让理财基金的风险降低呢?

    首先

    需要认清目标,当投资者选择基金的时候,可以有效地进行资产配置。在构建投资组合时,一定要坚持“三步走”,即认清投资目标、选择基金产品、构建基金组合。

    认清投资目标非常重要。也就是说,投资者首先要认清自己的投资期限。如果3个月后要结婚或半年后要买房,就只能投资3个月或半年的基金,这样以来就不太适合去购买偏股型基金,因为短期投资偏股型基金要比长期投资的风险大得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