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好的投资是什么? 看了这些就不用“折腾”了(2)

    受金融环境的影响,P2P的高收益在2016年可能也无法延续,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目标最好降低至10%以内,对于那些继续给出20%甚至更高收益率的平台,小心为上。

    对投资者而言,选择P2P理财,最关键的是选择靠谱的平台。尽管大平台在收益率上可能低于小平台,但安全性较高。同时要做好资金的分散,而这部分资金的总量,应该只占你金融资产的一小部分。

    楼市:有些房子该出手时就出手

    受房贷利率下调的影响,总的购房成本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2016年依然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特别是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的学区房,会成为涨价的热点区域。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大户型的房产会更受市场青睐。

    马光远认为:明年的房地产政策肯定比2015年宽松,刺激房地产是政策坚定的选择。所以,20%的城市和20%的楼盘仍然可以投资。至于剩下的80%的城市的房价,既没有上涨的空间,也没有下降的空间,投资如鸡肋。但如果居住,其实可以利用政策的优惠购买。

    外汇理财:量力配置美元资产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2016年还会有2-4次加息,因此,从中长期来看,美元资产走强是大趋势,美元理财收益有望迎来一波中线反弹。

    对于投资者来说,适当配置一部分美元资产,或投资一部分中短期的美元理财产品,从分散风险的角度考虑,是有意义的。但也要理性投资,不盲目大量兑换美元。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兑换美元后投资渠道比较单一,主要是外币存款和美元理财产品,其收益都远低于同期人民币存款和理财,只有美元的升值空间大于人民币和美元理财的收益差,兑换美元并投资美元理财才划算。毕竟人民币理财的收益率目前还是高于外汇理财,国内人民币的投资渠道还是远多于外汇。

    合理消费、聪明消费也是2016年必不可少的理财手段。汇率有升有降,我们可以根据汇率的变化,选择旅游目的地,让同样的钱可以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生活。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