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好的投资是什么? 看了这些就不用“折腾”了(3)

    债券:顺势而为是最好的策略

    中金认为明年基本面、政策面和供需关系仍支持债券收益率下行。从全年来看,收益率可能会中间出现一些波动,但债券还不会很快进入反转行情,即债券收益率不太可能出现V型反弹。因为无论是经济还是通胀,明年都难以出现2009年那种V型反弹,债券收益率即使到了底部,可能这个底部是U型或者L型,会在低位震荡较长时间,因此投资者有充分时间判断底部和做仓位调整。在大趋势当中,不建议投资者做左侧,顺势而为是最好的策略。

    建议投资人在每只高风险债券上投资不要超过10万元。为什么是10万元?无锡尚德电力在破产清算时,对投资额10万元的债券投资人都有全额兑付。因此,中国对小额债券投资人有一定的保护性特殊待遇,投资人最好找到相关法规的明确条款。

    黄金:明年的走势可能还是下跌

    自美联储宣布加息以来,黄金就开启了“过山车式”跌宕走势。目前,对冲基金和最佳黄金预测师都表示,黄金在明年的走势只可能是下跌。

    2016年制约黄金价格上涨的因素仍没有发生根本变化,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美联储将进入加息周期,欧洲和日本将继续维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将继续保持强势,新兴经济体经济总体处于低位徘徊,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投资需求热情减退,石油价格低位徘徊,全球通胀压力较小,而通缩压力上升,上述诸多因素决定2016年黄金价格将继续呈现低位震荡、寻求支撑的走势,不会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

    信托:普通人买不起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是由信托公司发行的,收益率和投资期限都比较固定的信托产品,到期保证归还本金和收益。这类产品主要投资于基础设施,房地产、企业以及低风险的债券市场、货币市场等等,安全性也较高,预期收益率一般在7%-8%左右。但是这类产品的起投资资金100万,不适合普通投资者。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