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挂钩型理财产品?挂钩型理财产品有哪些类型

    什么是挂钩型理财产品?挂钩型理财产品利率、股票、基金、汇率、黄金、股票指数理财产品纷纷上市。大规模的QDII挂钩理财产品也参与进来,同时也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将目光着眼于全球,而不再仅仅是国内的股市。

    什么是挂钩型理财产品
    什么是挂钩型理财产品

    挂钩理财产品为投资者提供的是跨市场投资的机会,区别在于所跨越的是品种、行业还是区域。那么挂钩型理财产品有哪些类型?

    挂钩型理财产品具体分为以下几种

    1、挂钩外汇类:是指在一定期间内,若挂钩外汇在期末触碰或超过银行所预先设定的触及点,则买方将可获得当初双方所协定的回报率。

    2、股票挂钩类:又称联动式投资产品,是指通过金融工程技术,针对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不同预期,以拆解或组合衍生性金融产品(如股票、一篮子股票、指数等),并搭配零息债券的方式组合而成的各种报酬形态的金融产品。

    3、商品挂钩:指股票价格随商品价格上下波动。在通胀时期,原油、农产品、金属等商品基本上会呈现出价格上涨的态势,因此挂钩此类商品的结构性产品前景比较好。此外,间接挂钩物价的结构性产品也值得关注。

    4、挂钩指数:即挂钩指数基金,比如50ETF就是挂钩上证50指数,180ETF就是挂钩上证180指数,指数挂钩多由银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