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误将现金存入信用卡怎么办? 帮你合理解决溢缴款

    生活中不少人会碰到误将现金存入信用卡怎么办?头疼的是信用卡不像借记卡,存进去容易,取出来却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很多人会选择下次消费来用掉信用卡里面的金额。经走访了解到,目前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都开始实施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免手续费,部分银行还实施了溢缴款取款优惠措施。

    误将现金存入没有欠款的信用卡

    近日,王女士通过手机银行还款信用卡账户,结果手指一划,将2000元信用卡欠款还到了另外一张没有欠款的信用卡里面,若立马取现则需要200元手续费,可是钱存在信用卡里又没有利息,王女士很是苦恼。

    误将现金存入信用卡
    误将现金存入信用卡

    其实,王女士存入没有欠款信用卡的钱称为“溢缴款”。溢缴款是指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溢缴款需支付一定金额的费用。该笔款项可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例如,本期需还款900元,实际还款1000元,多出的100元就是溢缴款。同时,溢缴款存在信用卡里面是没有利息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