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贷是什么? 人人贷又有什么风险呢?

    人人贷是什么?中国银监会向银行业机构发布“人人贷”风险提示,称人人贷(P2P)信贷服务中介公司存在大量潜在风险,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风险预警监测与防范。

    人人贷是什么
    人人贷是什么

    人人贷,也就是所谓的P2P(PeertoPeer)信贷,简单地说,就是有资金并且有理财投资想法的个人,通过中介机构牵线搭桥,使用信用贷款的方式将资金贷给其他有借款需求的人。其中,中介机构负责对借款方的经济效益、经营管理水平、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考察,并收取账户管理费和服务费等收入。这种操作模式依据的是《合同法》,其实就是一种民间借贷方式,只要贷款利率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4倍,就是合法的。

    人人贷又有什么风险呢

    人人贷本金保障计划:“本金保障计划”是人人贷为保护平台全体理财人的共同权益而建立的信用风险共担机制。平台的所有理财人经过平台身份认证后,在平台的投资行为均适用于“本金保障计划”,理财人无需为此支付任何费用。平台每笔借款成交时,提取一定比例的金额放入“风险备用金账户”。

    借款出现严重逾期时(即逾期超过30天),根据“风险备用金账户使用规则”,通过“风险备用金”向理财人垫付此笔借款的剩余出借本金或本息(具体情况视投资标的类型的具体垫付规则为准)。为充分保障用户的利益,更好的进行自律监管,人人贷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就人人贷风险备用金托管问题正式签署协议。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会对人人贷的风险备用金专户资金进行认真、独立的托管,并针对风险备用金专户资金的实际进出情况每月出具托管报告。

    看了这些你了解到人人贷是什么和人人贷又有什么风险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