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宝宝类理财产品? 看完这些就知道了

    宝宝类理财指的是支付宝的余额宝、腾讯的理财宝、平安银行的壹钱包,或者是现金宝、收益宝之类,以淘宝发端的、以宝类冠尾的,货币基金等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等。他们的好处是把我们放进去的钱用来购买货币基金,稳定收益高于银行活期存款而且取现方便。

    宝宝类理财产品
    宝宝类理财产品

    2013年,横空出世的余额宝,一面世就受到广泛关注。支付宝用户可随时将账户余额转为余额宝,享受指定的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相比其他类型基金,货币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的特征。绝大部分情况下,余额宝收益略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收益。相比定期存款,余额宝不仅收益更高,资金流动还完全不受限制,用户可随时将资金从余额宝转入支付宝用于消费或提现。和银行存款相比,余额宝就相当于“活期存款拿定期利息”。余额宝的同类产品还有活期宝、现金宝、盈利宝等等。

    2014年,宝宝类理财产品让理财变得越来越简单。借助于互联网的力量,让人人理财成了一种现象。作为一种新兴理财渠道,用户群基本已经稳定,不会再有爆发式的增长。自2013年6月余额宝引燃互联网理财热潮后,各种理财工具竞相推出,宝宝类理财产品蓬勃发展,在其发展之初的一年时间内用户规模呈现爆发增长,但转入2014年下半年,已基本结束了其用户规模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增速开始放缓,同时新产品扩容速度也有所放慢,基本就是一个饱和的市场。

    自从宝宝类理财产品进入出现之日以来,我们的生活似乎就被完全的改变了。从此我们的资金利用效率就前所未有地提高了起来,我们的闲置资金,忽然之间就可以为我们创造出更多的财富了。让我们回想一下,我们投资宝宝类理财产品的理由是什么?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高,高过银行的活期存款利息;宝宝类理财产品门槛低,很少的钱也可以去投资;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灵活,随时可以存取,完全不会影响我们资金的使用计划;宝宝类理财产品安全有保障,我们把钱投到宝宝里面很安心;宝宝类理财产品使用方便,在电脑上点一点,就可以搞得定。这一切的一切,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