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楼市最大秘密:为何一出现危机房价就上涨

    中国楼市有一个最大的秘密,可惜大部分人都看不明白。即便是研究经济的学者,也大多对此懵懵懂懂。

    秘密是:每次经济危机,都是楼市大涨的机会。大危机大涨,小危机小涨;经济平稳向好的时候,楼市反而横盘,或者微涨。

    中国楼市最大秘密
    中国楼市最大秘密

    我们先看看案例。

    案例一:

    1989下半年年到1992年上半年,中国经济遭遇了一轮困难,其中1989年和1990年的GDP增速只有3.5%和5%。

    挑战必然带来迎战,那几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数据没有查到,但仍然有迹可循。1992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跃升到37.6%,1993年更是达到了50.6%(扣除物价因素上涨了22%,可见通胀之严重)。

    正是在1993年惊人的通胀率的刺激下,刚刚商业化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局部过热,其中海南、北海、惠州等地泡沫最为严重。潘石屹、冯仑等人,就是通过海南房地产泡沫完成了原始积累,并成功逃顶。

    房价暴涨的原因:为了刺激经济回升,国家增加了货币供应量,并通过政府、国企大幅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