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信息买卖黑市:密码几乎全对(5)

    银行卡在身上钱为什么没了

    在QQ群中,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发“洗拦截料”的广告。这些人被称为“洗料人”,他们把受害者银行卡里的钱转到“料主”指定卡号的卡里,从而获得30%到50%的提成。“武器”就是用户的短信验证码。

    方法一:手机中毒,拦截验证码

    验证码是金融机构在用户进行诸如修改密码、转账等操作时,向用户预留手机号码中发送的一次性密码,没有验证码无法进行操作。而要想获取验证码,犯罪分子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向目标手机发送木马病毒。文章开头的吴先生就是手机木马的受害者。

    只要受害者点击木马程序,手机短信内容就会被犯罪分子拦截。犯罪分子通过事先掌握的银行卡主的个人信息将银行卡绑定在第三方支付平台,然后把钱转走。而此时受害者的手机既收不到消费提醒也收不到验证码,卡里的钱就这样被转走了。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