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不能超过4个? 深度解析为什么限制银行卡

    银行卡不能超过4个?深度解析为什么限制银行卡。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一是严格开卡实名制管理,二是严格限制开卡数量。同一商业银行为同一客户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

    银行卡不能超过4个
    银行卡不能超过4个

    可以看出来,此次银监会的要求是,同一家银行不能超过4张借记卡,并不限制用户在不同银行开更多的卡,卡片也仅限制在借记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储蓄卡,并不限制持卡人在一家银行办理多张信用卡。

    为啥限制借记卡张数

    此次银监会给出的限制借记卡张数的原因,是为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近些年来,很多人都接到过电信诈骗,这些骗子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让人相信他们编织的谎言,相信他们的虚假身份,包括警察、法院、上司等,然后让受骗人将自己卡里的钱汇给他们。不少人会觉得,既然现在借记卡开卡已经实名制了,要想找到骗子很容易,只要通过卡号就行了,但是,在现实中,一些银行对于实名制开卡不严格,很多骗子利用捡来的身份证就可以开卡,很多人对于自己的银行卡保护意识不够,对于自己不再用的卡不进行注销,而是卖给他人,这就给骗子以可乘之机。

    事实上,现在银行卡可以承载多种功能,消费者既可以使用同一张卡做理财投资,也可以存定期或活期的储蓄,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同一家银行只要有一张银行卡就完全够用了,办理多张卡意义不大,又容易发生丢失或是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建议大家对于长期不用的银行卡,最好的办法就是销卡。

    信用卡要不要多办

    不少持卡人在看到银监会的通知的时候,以为是对信用卡的张数要求,实际上这是对借记卡人的规定,目前对于同一家银行,并没有规定信用卡的办理张数限制,但是建议持卡人,同一家银行信用卡没必要办多张,除非你恰巧需要同一家银行不同信用卡的多种功能,比如你有了某银行的车主卡,能够享受加油打折,免费洗车等优惠,恰巧同一家银行又出了一款网购卡,网上购物可以双倍积分。

    如果不是有上述需求,那么同一家银行是没必要办理多张信用卡的,因为同一家银行信用卡享受的是同一个授信额度,假设你A信用卡可以刷2万额度,在同一个发卡银行又办理了B信用卡,可以刷3万额度,那么这两张信用卡一共可以刷出来的额度是3万,也就是额度最高的那张卡的,而不是累加的效果,一共可以刷出来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