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哪些事项?容易被坑的8大陷阱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事项?最近朋友吐槽,前段时间图省事、经济实惠从他人手中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没想到,钥匙拿到手后房子却一直未能入住,前后一共被骗去50多万。在这里小编提醒您,购买二手房不比买新房省时省力,不要听由卖方花言巧语,要与卖方或产权人充分沟通,并到房产局等相关部门咨询准备交易房屋的产权情况。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事项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事项

    陷阱一、房屋手续是否齐全

    其一,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唯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时对买受人来说有得不到房屋的极大风险。其二,房主可能有房产证而将其抵押或转卖,即使现在没有将来办理取得后,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所以最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

    陷阱二、房屋已出租

    有些二手房在转让时,还在被别人租赁。如果买方只看房产证,只注重过户手续,而不注意是否存在租赁时,买方极有可能得到一个不能及时入住的或使用的房产。我国包括大部分国家均认可“买卖不破租赁”,也就是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对抗在先成立的租赁合同。这一点在实际中被很多买受人及中介公司忽视,也被许多出卖人利用从而引起较多纠纷。

    陷阱三、受市政规划影响

    有些房主出售二手房可能已经了解到该房屋在5到10年左右要面临拆迁,或者房屋附近要建高层住宅,可能影响采光、价格等市政规划情况,才急于出售,作为买受人在购买时应全面了解详细情况。

    陷阱四、不清晰的土地情况

    二手房中买方应注意土地的使用性质,看是划拨还是出让,划拨的土地一般是无偿使用,政府可无偿收回,出让是房主已缴纳了土地出让金,买方对房屋享有较完整的权利,还应注意土地的使用年限,如果一个房屋的土地使用权仅有40年,房主已使用10多年,对于买方来说还按同地段土地使用权为70年商品房的价格来衡量,就不划算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