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错误的用卡方式有哪些? 80%的卡友都会犯

    错误的用卡方式有哪些?80%的卡友都会犯。无论是第一次用卡的卡友,还是用卡几年的持卡人,都在犯的5个错误的用卡方式。

    1、从没用过信用卡免息期

    消费以后,收到账单立即还款,这是你吗?没有充分利用银行的福利为自己的钱袋子充值,把信用卡当储蓄卡用,还是尽早销卡吧。根据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最短免息期18天—25天不等。最长免息期49天—55天不等。

    错误的用卡方式有哪些
    错误的用卡方式有哪些

    上期账单金额全额还款,在账单日前一天刷卡就可以享受到银行提供的最长免息期。

    2、从不看信用卡账单

    信用卡消费账单上清楚记录持卡人每一笔消费明细,每期查看账单,可以有效管理自己的消费状况,防止引发成为卡奴的风险。

    3、信用卡取现后,只还款取现金额

    信用卡取现后,不仅有取现手续费还有利息。而且利息是以每日万分之五计算,如果只还款取现金额,利息越滚越多,容易造成持卡人更多的经济欠款。

    4、从未用过信用卡积分

    信用卡积分既可以用作兑换礼品,还可以用来兑换里程。然而大部分持卡人知道信用卡积分被清零,都未用过。

    5、逾期了马上销卡

    错过了最后还款日,赶紧将欠款补上,立即销卡,以为销卡就没事了。大错特错。

    销卡后,逾期的记录就一直保留在个人征信报告上,直至5年后才会消除。

    逾期后,立即还清欠款,继续刷卡,将不良记录覆盖掉才是正确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