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办?请详细看这些

    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办?在信用卡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可以说现金支付已经被信用卡支付所取代,但是有时候使用方法不正确导致信用卡冻结,这是很头疼的事情。那么,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办?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办
    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办

    信用卡冻结是什么概念?

    持卡人频繁的异常用卡情况,比如银行认为持卡人有套现行为、频繁的取现行为、大额刷爆信用卡行为等,银行会给信用卡做冻结处理,在冻结期间,信用卡无法刷卡使用,犹如废卡。

    被冻结信用卡该怎么处理

    1、如果持卡人未还清信用卡欠款,及时把款项还清,打电话给银行客服,如实说明情况,没有涉及到银行冻结信用卡的理由,一般会给信用卡解冻。

    2、如果银行客服要持卡人交出刷卡单据,持卡任在刷卡期间没有保存刷卡单据。可如实告知客服,并申请降额处理,之后可正常刷卡并按时还款。

    如果客服说不能解冻并要持卡人销卡,记住,千万不要销卡!

    3、销卡后,持卡人有逾期还款记录就会一直停留在那里,直到5年后被消除。持卡人还清款后,可存钱刷卡,持续3到6个月后,再申请银行解冻,有可能在此期间银行自动给你解冻了。

    日常用卡注意事项

    1、不要套现。

    2、不要经常使用信用卡取现。

    3、不要经常刷爆信用卡。

    4、最后一条,永远有用——“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