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新规送福利 6大好处和你息息相关

    信用卡新规送福利,信用卡滞纳金、超限费、年费这些被我们吐槽多年的霸王条款,统统被阉掉了,该删除的删除,该优化的优化,消费者呼唤的太平盛世马上就要到啦!信用卡新规送福利,6大好处和你息息相关。

    信用卡新规
    信用卡新规

    1、透支利率最高可以打七折

    透支日利率实行上限、下限管理,日利率最低万分之三点五,比原来万分之五的固定利率少了0.1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原来的18%左右的年化利率降为现在的13%左右的年化利率。

    2、每月最低还款金额可能低于10%

    目前,各家银行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是固定的:不得低于当月透支余额的10%。而新规确定最低还款额由发卡银行自行决定。这对于银行来说,适当的降低最低还款额的比例,对圈住更多客户十分有诱惑力的。重点提醒:如果在最后还款日只还了最低还款额,是不能享受免息期的。

    3、最长免息期可能不止56天

    免息期越长,卡友越能更长时间的支配使用银行的money。新规取消了免息还款期最长期限的规定,由发卡机构自主确定。目前各家银行的免息期在25天-56天范围内,多数银行为20天-50天。银行为了吸引更多客户,延长免息期不是不可能哦。

    4、“违约金”可以与银行商量

    新规取消了信用卡滞纳金,但这并不等于还不上也不用罚钱,而是改为由银行收取“违约金”。相比之前统一收取滞纳金,违约金的好处在于,由银行和持卡人自行商议决定的,卡友将更占主动性,这也意味着因为逾期而导致信用记录不良的会越来越少。

    5、ATM取现最高每日1万元,可向第三方账户充值

    通过ATM等自助机具办理现金提取业务,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人民币1万元。此外,预借现金可向第三方账户充值,也就是现金充值。明年起有望可以用信用卡往支付宝、微信钱包里充值了,但具体还需要看各家银行各自的政策。

    PS:由于预借现金是不能享受免息还款的,所以从取现当天起至清偿日,银行要按日利率收利息,而且按月计收复利。

    6、盗刷赔付更容易

    新规鼓励发卡机构通过商业保险合作和计提风险补偿基金等方式,依法对持卡人损失予以合理补偿。而与之前相比,信用卡遭盗刷大多由卡友自己承担,新规更加保护卡友的合法权益,更有利于盗刷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