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要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看看这些规定

    为什么要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看看这些规定。今年2月5日,中基协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其中提到“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上述规定,自查相关高管人员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情况,并于2016年12月31日前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提交高管人员资格重大事项变更申请,以完成整改。逾期仍未整改的,中国基金业协会将暂停受理该机构的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申请及其他重大事项变更申请。

    为什么要基金从业考试
    为什么要基金从业考试

    就是这一规定,把很多大佬难住了:今年内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通不过,可能产品就发不了!这确实很恐怖!

    中基协文件规定,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均应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中高管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另外,从事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至少2名高管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合规\风控负责人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针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管如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根据中基协的规定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认定为具有私募证券基金从业资格:

    (1)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2)最近三年从事投资管理相关业务;此类情形主要指最近三年从事相关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且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考试。

    (3)已通过证券、期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并符合相关资格认定条件,且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考试;或者通过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并符合相关资格认定条件,且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考试。

    (4)基金业协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来看一下今年还有几场考试吧:

    或许是广大考生考试的热情太高了,中基协日前发了一则公告准备在6月份加一场开始,中基协是这样说的:“为满足行业发展需要,中国基金业协会将在本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计划的基础上,在6月18日增加一次预约式考试。同时,预约式考试的举办城市扩大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哈尔滨、济南、郑州、杭州、武汉、宁波、福州、西安、重庆、成都等16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