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主必看车险理赔知识:汽车险理赔技巧有哪些?

    汽车险理赔技巧有哪些?通常汽车保险理赔流程大致看分为:报案、查勘、定损及核价、递交单证四个主要部分。这些步骤看似比较简单,如果车主在理赔的过程中不注意一些细节,也有可能遭到理赔的。为大家详细介绍汽车保险理赔流程中有哪些技巧。

    汽车险理赔技巧有哪些
    汽车险理赔技巧有哪些

    1.出险后及时保护好现场

    有时候车辆发生碰撞,部分车主担心交通事故影响交通堵塞问题,在没有标明事故现场状况的条件下,将车辆驶离现场,然后在商讨事故责任划分的时候,将为导致纠纷的产生。对于交通事故损失比较大的现场,车主想要顺利的理赔,一定要注意汽车保险理赔流程中的技巧:及时保护现场。不要急着将车开出交通事故现场位置,应该先用粉笔划出事故现场两车轮胎位置,或者用手机拍下现场事故照片。然后在开出现场,这样既可以保证道路交通不会拥堵,车主在理赔的过程和再陪你过也会有一定根据。

    2.车主擅自修车不等同于保险定损费用

    定损费是保险公司根据汽车维修所需要的维修费用来预先设定维修费价格,除非汽车在维修的过程中发现新的故障需要重新定损,否则定损单上的价格将会作为汽车理赔的有效依据。

    如果不懂汽车保险理赔流程,擅自先修车,然后在定损的这种做法,保险公司对汽车定损缺乏客观查勘定损条件,所以为了避免部分人故意夸大事故损失非法牟利,保险公司将会按照这类车辆市场均价进行赔偿,而不是按照车主维修实际价格进行赔偿。因此车主维修车前一定要等待定损员对现场进行查勘并出示权威定损单据后,再离开现场,这样才可以顺利理赔。

    3.小刮擦不理赔

    随着汽车费率的调整,保险公司每年都会根据车主出险费率来定价,出险率比较低车主在续保的过程中可以获得比较优惠的折扣。如果汽车出险一些小刮擦大家保保险网建议大家不要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如果找保险公司会增加汽车出险率。如果汽车出险次数过多,车主在第二年续保保费会有一定的增加。

    汽车保险理赔流程

    1、被保险人需在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并填写《机动车辆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并签章。

    2、及时告知保险公司损坏车辆所在地点,以便对车辆查勘定损。

    3、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处理事故时,对财物损失的赔偿需取得相应的票据、凭证。

    4、车辆修复及事故处理结案后,办理保险索赔所需资料。

    5、领取理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