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玩转互联网理财?4方面为你详细介绍

    如何玩转互联网理财?相信大家对互联网金融理财都不陌生了,互联网金融理财发展趋势也非常的快,不少的人也通过互联网理财平台进行投资理财的。那么,如何玩转互联网理财?

    如何玩转互联网理财
    如何玩转互联网理财

    互联网金融理财的分类

    目前,互联网金融理财主要有三类比较常见。一是标准金融产品的互联网理财,像余额宝等货币基金,还包括一些公募基金等,它们被放到了互联网金融平台上。二是最近问题出得有点多的P2P网贷类理财,三是最近开始兴起的股权众筹。这三类互联网金融理财,我们简单从风险的角度来区分的话,第一类风险相对低,第二类风险相对高,第三类风险最高。所以当你开始做互联网金融理财,进行资产配置的时候,要根据风险程度进行匹配。

    标准金融产品的互联网理财

    标准金融产品的互联网理财,由于它的风险相对低,所以在进行资产配置的时候权重可以较大,一般情况下可用理财总资产的50%来做。在进行这类互联网金融理财的时候,由于它就是把传统的金融产品放到互联网平台上来销售,所以先要选择好产品。由于它们都是标准化的产品,比较规范,在选择的时候主要还是看个人的需求。比如你看重安全以保本为主就可以选择货币基金,像余额宝这样,如果你看重收益那么可以选择债券基金、偏股型基金等。其次是选择平台,选择服务费用最划算的,尤其要仔细辨别收费条款,投资者往往因为没看清楚相关条款,而导致多付服务费,这样得不尝试。另外,可以多采用定投的方式来做,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规避市场短期波动,更好地获得理财投资的长期效应。

    P2P网贷平台理财

    对于P2P网贷平台理财来说,它最近确实流年不利,出了不少问题。也正因如此,目前政府开始对其进行一年的专项整治。相信在整顿之后,P2P的发展会更加规范,不过在整顿没有结束之前,投资者对P2P网贷平台理财还是以慎重为主。整顿完成之后,根据情况大家再做此类互联网金融理财的配置,初期建议配置理财总资产的10%。在具体选择产品的时候,重点关注出借回报率,一般情况下出借人的投资回报率通常在7%-12%左右,如果一些平台以15%甚至更高的回报来吸引投资人的话,最好避开。另外,可以适当多投几个平台来分散风险。

    股权众筹

    最后就是股权众筹了。实际上,我们在之前的节目中重点介绍过如何玩转股权众筹,简单来讲大家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看待。一是投资的资金要适当,一般情况下投入的资金最多不超过个人资产的20%,二是投资者尽量投一些自己比较熟悉的行业领域,跟着实力强大的领投方,对项目做出自己合乎逻辑的判断,三是要了解所投项目的退出机制。除此之外,投资者也要关注股权众筹平台的稳固性和长期运行保障机制。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从互联网与金融结合的程度来看,股权众筹在互联网金融理财当中可能最具前途,未来也可能衍生更多玩法,因此对于它的关注,我们需要与时俱进。

    总之,互联网金融理财作为一种投资方式,不应该仅仅看到它的足够便捷,富有个性。要真正玩转它,还是要在理财的过程中做足功课,学会控制风险。别忘了理财的最终目的是让财富实现稳定持续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