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降低信用卡使用风险? 三个小技巧帮你搞定

    怎么降低信用卡使用风险?三个小技巧帮你搞定。现在信用卡基本已经成为大部分人消费的必备品,随着用卡的人越来越多,盗刷、盗卡的事实也在逐渐境多,所以在体验信用卡带来的便利时,也要保证用卡的安全,教你几招能降低信用卡使用风险的措施!

    怎么降低信用卡风险
    怎么降低信用卡风险

    1、最好设置交易密码

    信用卡交易方式有两种,签名消费和密码+签名消费;很多朋友为了刷卡方便不设置刷卡密码,只签个名字,就因为这个原因,银行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而用户需要承担全部的责任。为了避免安全隐患,建议卡友们一定要设置刷卡密码+签名消费的方式。

    2、额度并非越高越好

    可能很多卡友都在一味的追求大额度的信用卡,其实额度并不是越高越好,信用额度越高,也就意味着你可能消费的也就越多,另外一旦被不法分子盯上,被盗刷的风险也会很大!因此对于信用卡额度,适度就好,只要能满足日常的消费足够了!

    3、快捷支付要慎用

    信用卡快捷支付从安全角度讲要慎用,更不要盲目消费,如果用信用卡绑定了快捷支付,最好设定一下网上消费的限额,这样可以控制自己的盲目消费,从而也能降低大额被盗刷。

    如果想更好的使用信用卡,做到以上这几点很重要,另外,如果你的卡现在还是纯磁条卡,建议卡友们尽快换成带芯片的IC卡,从而增加信用卡使用的安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