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脱保多久没优惠 车险脱保有什么影响?

    车险脱保有什么影响?车险与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休戚相关,然而,很多人却因忘记续保时间或有事耽误续保而让爱车“脱保”。“脱保”会带来哪些后果?那么,小编就为各位车主整理了一下相关的信息,一起来了解吧。

    车险脱保有什么影响
    车险脱保有什么影响

    除了忘记投保具体日期,错过规定续保期限的情况外,有些车主上年度未出险,觉得拖几天没有事,便没有及时续保。这种心存侥幸的车主,遇到事故正好发生在脱保期间,不但无法获得理赔,而且还可能面临处罚。

    保险理赔部的负责人介绍说,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的险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所有机动车必须购买第三者强制责任保险,如果路面执勤的交警发现车辆没有购买保险,将暂扣车辆,进行双倍处罚,直到补齐保险手续,交管部门才可能将车辆归还。

    商业车险并非强制购买,遵循商业原则,也就是“脱保”车主无法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如果是自己的责任还要为对方的损失买单。

    车险脱保多久没优惠

    除了理赔的损失外,车辆“脱保”超过一定期限后,车主再续保还可能面临费率上浮。一般而言,在“脱保”一个月内续保,保险费率不会上浮,但超过一个月,由于可能带来事后投保的道德风险,所以费率会上浮,在交强险方面,规定可能更加严格,一旦车主“脱保”超过三天,可能无法享受保费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