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教你几招从银行那里“抢钱”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计算?在教你几招从银行那里“抢钱”。利息计算公式作为银行存款利息、贷款利息等等计算的一种基本计算方式,无论在银行的日常结账环节还是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都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而且其作用将会越来越大。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1、等额本息贷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简称每月本息)=贷款本金X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2、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简称每月本息)=(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X每月利率

    两种贷款的利息计算方式区别

    这两种计算方法不尽相同。等额本息贷款采用的是复合利率计算。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剩余本金所产生的利息要和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一起被计息,也就是说未付的利息也要计息,这好像比“利滚利”还要厉害。在国外,等额本息贷款是公认的适合放贷人利益的贷款方式。

    然而,等额本金贷款采用的是简单利率方式计算利息。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它只对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计息,说未支付的贷款利息不与未支付的贷款余额一起作利息计算,而只有本金才作利息计算。然而,贷款周期越长,等额本息贷款就要比等额本金贷款产生越多的利息。所以,如果借款人无法调整(或选择)还款方式的话,贷款周期越长的借款人,越应该选择等额本金贷款。

    银行储蓄,虽然利息不高,但只要你的存款方法得当,收益也将大为改观。如何通过储蓄实现最大的利息收入?如果你手上有一笔暂时不用的钱,你决定存入银行。那么,参考以下几条,你就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息。

    12下一页